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Google Voice官方网页版上线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李祥敬 2010-01-27 10:45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驱动中国讯,1月27日消息,前一阶段苹果程序商店下架Google Voice程序闹得纷纷扬扬,以至于惊动了FCC。现在谷歌推出了官方的Google Voice网页版,使iPhone和Palm Pre/Pixi用户直接在浏览器里享受到Google Voice(地址http://m.google.com/voice), 也也算是个无奈之举吧,尽管Google说未来是网页应用的天下,但他们也知道现在的本地应用用户体验依然是最好的。

这个移动网页版的Google Voice不仅可以直接拨号打电话,甚至可以发送短信,通过这个方式拨打的电话,对方看到的就是你的Google Voice号码而非电话本身的号码,当你的Google Voice收到语音留言时甚至可以在iPhone上弹出提示框,并显示出语音识别翻译后的文字。

整个网页应用基于HTML5技术,主要功能跟Google被Apple拒绝的本地应用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你无法直接打开iPhone本机的联系人列表来拨号,不过你可以让自己的iPhone联系人跟Google Contacts同步,这样你就可以在网页应用里打开Google Contacts里的联系人列表来拨号了。

Google给广大被Apple拒绝的应用程序提供商们一个绕过Apple的方,而且据说整个网页应用操作起来非常流畅,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不必为不同手机制作不同的应用,比如现在这个网页版Google Voice应用就同时还支持Palm Pre和Pixi手机,因为他们的浏览器也支持HTML5。(部分材料来自谷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