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特斯拉或联手百度推进国内FSD落地

谷歌Android系统未来几年市场份额大增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李祥敬 2010-01-26 09:19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驱动中国讯,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IDC的一份报告称谷歌的Android手机系统在未来几年将长足发展,发展速度将超越其他竞争对手想黑莓,苹果和微软。报告预计到2013年,谷歌Android系统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目前全球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格局是诺基亚的Symbian位居老大的地位,而黑莓的BlackBerry紧随其后,第三名是Apple的iPhone OS。而在美国Symbian的市场份额非常有限,黑莓的BlackBerry占据市场的主流,其次是苹果的iPhone OS,然后是微软的Windows Mobile。

在Android露面的第一年中,其所占的份额很低,不过到2009年底和2010年初的这段时间,大量手机厂商如Acer,戴尔,LG,摩托罗拉,三星以及索爱等均推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产品。其中有些厂商有的已经开始全面启用Android,有的甚至开始将部分旧款手机中的Linux/Windows Mobile系统替换为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