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诺基亚新产品高管:2011年赶上苹果和RIM

来源: 搜狐IT 作者:李祥敬 2010-01-05 09:19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新产品开发总监里克·西蒙森(Rick Simonson)今天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2011年该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将赶上苹果和RIM。

西蒙森说,尽管现在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落后于苹果和RIM,但不会认输,“在过去的18个月中,我们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一直在下滑,但在2009年第二、三季度,这种下滑的趋势已经停止并稳定下来,Maemo操作系统的发布以及Symbian操作系统份额的稳定将使我们今年能收复智能手机领域的失地。Symbian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西蒙森表示,2009年诺基亚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亿部,诺基亚的主要问题在北美市场,但已经制定了进军北美市场的计划。据西蒙森称,诺基亚将开始“专注于‘消息’,RIM成功的原因在于其质优价高的电子邮件解决方案,诺基亚的策略是推出面向大众的廉价电子邮件解决方案”。

西蒙森预测,诺基亚的“努力将于2011年开始见效,我们将在智能手机领域赶上苹果和RIM”。诺基亚将通过提高其电子邮件平台的吸引力,以及通过音乐和娱乐服务提升平台价值,实现其策略。(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