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研究公司称Win 7高满意度促使企业增加IT支出

来源: 互联网 作者:李祥敬 2009-12-25 10:25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hangeWave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仅仅上市2个月的Windows 7正促使企业加快购买新电脑的步伐。

在接受调查的企业IT采购人员中,93%的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所在公司对Windows 7这个新操作系统的表现感到满意。这一比例较7月调查结果高出了一个百分点。ChangeWave共对1700多名美国企业IT采购人员进行了调查。 ChangeWave之前的调查显示,推迟进行PC采购的企业一直在观望Windows 7的表现。

近 20%的受访者认为,Windows 7在未来半年内将促使他们所在公司加快电脑升级的步伐,3%的受访者认为,Windows 7“明显加快”了公司电脑升级计划,6%的人认为是“温和加快”了这一步伐,10%的人认为是“略微加快”了这一步伐。约10%的受访企业IT采购人员表示,他们所在公司已经购买了安装Windows 7的PC。

ChangeWave在7月曾表示,微软发布Windows 7的时机是“偶然的”,因为美国企业PC采购活动在Windows 7上市之前已经开始复苏。该研究公司11月的调查数据显示,这一复苏正在增强,因此PC厂商以及微软有理由对未来前景持乐观态度。

ChangeWave 调查显示,22%的IT采购人员表示,他们所在公司计划在2010年第一季度增加支出,这一比例较8月调查结果高出了4个百分点,仅21%的人表示,他们公司将削减IT支出。ChangeWave称,也是因为Windows 7,微软将成为企业增加IT支出的最大受惠者之一。25%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所在公司下一季度计划增加对微软产品的支出,而8月份和2月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16%和10%。

企业用户对Windows 7的表现普遍较为满意,调查显示,在已经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的企业IT采购人员中,37%的人表示,他们所在公司对这个操作系统“非常满意”,56%的人表示,他们所在公司“比较满意”。这一结果好于7月份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