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2010年,全面唱衰Windows Mobile

来源: 互联网 作者:李祥敬 2009-12-25 10:21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2010年,当WM7真正到来的时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说:等WM8出来就能翻盘了……微软的2009年,不是忙于发布诸如“多点触控”、“新感应器API”之类的功能,而是专注于改头换面——消除过去Windows Mobile系统的狼藉名声,改名称为“Windows phone”(这里“phone”一词刻意小写,为了与“iPhone”有所差异)。

你能想象还有哪些人能像Windows Mobile开发部门的人这样厚无脸皮的?这些白痴竟然敢质问“谁说WM 6.5新瓶不能装旧酒?”。正是我们WM玩家说的,正是如此,大批WM手机用户已经转投iPhone和Gphone的阵营。

人脑不是万能的,不过人脑还是能根据自己的智慧结合所观察到的事物,预言将要到来的未来。当然,世事无常,任何发展变化都不可能简单预言到的。

不过我们还是能预测到2010年,微软的移动市场中将会发生什么事:

·2010年2月1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广场大酒店”内,微软将会召开WM7系统发布会,不过,普通用户需要等到2010年下半年才能与WM7真正见面。

·2010年3月15-17日,微软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其间会有关于WM7的各种技术讨论。

·微软娱乐、设备部总裁Robbie Bach,将会让Windows Mobile执行经理Andy Lees回家洗了睡。Robbie Bach一贯喜欢找替罪羊,过去炒过Pieter Knook的鱿鱼,2010年同样会故计重施。

·在继HD2后,HTC方面将继续上市几款新Windows phone,但仍然是内置WM 6.5系统。除非微软正式发布WM7,HTC将不可能推出任何WM7原生手机。这期间会让更多的原WM手机用户转到iPhone或者Android那边,这还不算最糟糕的,最糟的是HTC也没有耐性等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和谷歌合作了。

·微软缺乏平台共通性,苹果的iPhone能与iPod touch共通平台,而微软的WM7则继续与ZUNE HD搞“一国两制”,不仅是苹果,现在Android的TABLET都可以与手机使用相同的系统。

·最后微软会把Zune的影音服务功能向XBOX与WM7用户开放,但WM 6.5用户则会被遗弃。

·微软不了解用户有多么希望能经常地、直接地升级系统(不需要生产厂或运营商开发ROM),但WM7依然没有这种支持,而iPhone和Gphone都有了。

·微软还要推出自有手机,却是使用Zune操作系统的(这个系统基于Windows CE系统,与现有WM系统不通用) (难道是微软也要出M8?) ,这将再次打击生产商,把他们推向对手那边。

·最后,2010年的竞争不会停息,微软也将认识到所犯的错误:不是加紧时间推出软件和更新,却与iPhone、Android玩龟兔赛跑。人家苹果2010年七月就会发布iPhone 4G了,它的性能与显示分辨率将再次提高。说白了,微软将会彻底明白自己战略失误,但又无计可施,因为Robbie Bach的拿手好戏只是“弃车保帅”。

结论:尽管WM7的多点触控将给WM阵营再来一丝新鲜气息,但2010年中WM系统的处境将会岌岌可危。当iPhone拥有多达127000个软件、而Android系统软件也突破20000的时候,WM系统只有不到5000的软件支持。2010年,当WM7真正到来的时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说:等WM8出来就能翻盘了……

(编译自 msmobiles,有部分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