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Google购买微软必应搜索广告位宣传音乐服务

来源: 搜狐IT 作者:李祥敬 2009-12-07 09:19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雅虎合作搜索的微软已经成为Google的“敌人”,但两位对手却很能利用对方的搜索人气推广自己的产品。最近,Google也在必应搜索上购买了关键词广告位,来推广新推出的音乐搜索服务。

大约在一个月以前,Google推出了音乐搜索服务,这一服务是在乐队等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顶部,显示若干项音乐链接,还可以让民免费在线欣赏歌曲,另外Google也创建了单独的网页。不过,不知是否和Google没有大力宣传有关,大多数人不知道这样一个新服务。

最近,Google在微软必应购买了搜索广告。比如在必应搜索英国流行乐队“Radiohead”,可以看到微软卖出了两条搜索广告,排名第一的是亚马逊的音乐产品,排在后面的正是Google的音乐搜索,点击直接进入服务主页。搜索其他流行歌星,也会看到Google购买的广告。

实际上在利用对手人气上,微软已先行一步。在发布必应搜索时,微软曾经购买了Google的上下文智能匹配广告(AdSense)。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表明Google已经意识到了必应的重要性。另外,作为全球最大搜索关键词广告的卖家,Google很清楚这种广告的有效性,故而也愿意当回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