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雅虎或联手OneRiot推即时搜索 正在测试搜索结果

来源: CNET 作者:李祥敬 2009-11-04 11:47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雅虎表示,目前正在测试一项显示网民实时分享相关信息的搜索功能。

知情人士透露,雅虎正在通过与创业公司OneRiot及其他公司的合作关系测试即时搜索结果。OneRiot将在未来数天内公开测试。雅虎在一份声明中称,实时搜索将只出现在某些搜索查询中,雅虎仍在考虑是否将搜索结果整合到其用户群。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与OneRiot交易独立于雅虎外包给微软的部分搜索功能。OneRiot搜索结果与传统Web搜索结果不同,传统Web搜索结果主要是通过分析链接至某一网页的网页种类进行排名的,OneRiot搜索结果是基于人们通过Twitter、Digg及其他数据实时分享的链接进行排名的。例如通过OneRiot搜索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就可能链接至她的万圣节服装报道,而不是她在维基百科上的自传。

雅虎举措凸显了该公司在推实时搜索方面信守承诺。今年10月份,微软和Google曾宣布与Twitter达成交易,添加实时搜索服务。

另外,搜索引擎还面临着实时内容是否相关的挑战,有关实时搜索的商业模式还不成熟。

上周,Twitter CEO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表示,Twitter正在解决这类问题。威廉姆斯表示,公司正在其Twitter搜索引擎上投入更多技术资源,专注于向用户提供相关度更高的Twitter信息。

数字营销机构360i新兴媒体与创新高级主管大卫-伯克威茨(David Berkowitz)指出,企业实时搜索数据的价值要远大于对广告客户的吸引力。他预计实时搜索引擎最大的用途之一将是与最新新闻相关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