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雅虎将与OneRiot联合推实时搜索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祥敬 2009-11-04 09:16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11月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雅虎表示正在测试一项新的搜索功能,向用户展示其他互联网用户实时分享的相关信息。

知情人士表示,雅虎正在与网络搜索创业企业OneRiot及其他公司合作,测试实时搜索结果。与OneRiot合作进行的测试将在未来几天内上线。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实时搜索结果只会在针对某些关键词的搜索中出现,雅虎仍在考虑是否将面向所有用户推出实时搜索结果。

知情人士称,雅虎与OneRiot的合作是独立于雅虎与微软搜索业务合作的。传统互联网搜索结果基于对网页链接的分析,与此不同,OneRiot的搜索结果将基于用户通过Twitter和Digg等服务实时分享的信息。例如,通过OneRiot搜索关键词“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将获得奥巴马夫人在万圣节活动上的信息,而不是指向维基百科相关词条的链接。

雅虎的举动表明,大型搜索引擎正推动搜索结果实时化。10月份,微软和谷歌分别宣布了与Twitter的合作,这将帮助两家搜索引擎增加实时搜索功能。不过,这些搜索引擎仍需要解决实时搜索结果相关性的问题,而目前围绕实时搜索的商业模型仍不明朗。

Twitter首席执行官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Twitter正尝试解决这些问题。Twitter正在向自有搜索引擎中投入更多的研发力量,研究如何向用户展示更具相关性,而不仅仅是最新的Twitter消息。

数字营销公司360i新兴媒体及创新高级主管大卫·博科维茨(David Berkowitz)表示,相对广告主,实时搜索数据对企业的吸引力更大。他同时预计,实时搜索引擎的一大应用将是搜索突发新闻,不过广告主或许更关注那些通过实时搜索引擎寻找购物建议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