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报告:搜狗输入法半年内使用率达70.6%

来源: 搜狐IT 作者:李祥敬 2009-10-29 09:45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10月28日,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公布了“第三次中国互联网络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调查报告”,同时揭晓了十余个相关奖项。

本次调查主要选择了与网民日常上网行为相关的十一个行业:网络购物、搜索引擎、网络电视、资讯类网站、输入法、无线互联网、房产网站、浏览器、SNS网络社区、免费邮箱、博客。

其中网络购物还是淘宝网一家独大,各项数据都占有绝对优势,目前网络购物行业接近完全独占型市场格局,淘宝网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且行业内市场结构稳定。从网民对购物网站的满意度评价来看,网络购物行业的整体满意度评价较高。

网民在选择搜索引擎时,主要看重搜索结果质量和企业形象两部分。目前搜索引擎行业基本接近完全独占型市场格局,第一名百度超过73.9%,竞争结果已分晓,属于市场结构稳定状态,此时百度在竞争中处于安全地位,但是网络产品转移成本低,也不能放松警惕。

网络电视中,在网络电视市场,尽管品牌较多但仍处于初期竞争阶段,PPS和PPlive处于行业前列,二者之间差距并不明显,属于较为明显的强势品牌;在使用情况方面,PPS和PPlive仍以较小的差异居于前二的位置,但调查发现PPS市场推广的转化率比PPlive高。

从无线互联网品牌的认知情况来看,传统门户下的无线互联网站认知度要高于独立无线互联网站。而根据兰查斯特战略模型,无线互联网各网站市场占有率相差不大,目前无线互联网行业属于分散竞争型市场格局,市场竞争激烈。

在浏览器市场,IE的市场占有率第一,且遥遥领先于第二名,这充分体现了IE的先发优势和捆绑销售模式的成功。但这样的市场地位正面临着多家浏览器品牌的蚕食,紧随其后的傲游和火狐也有不俗的市场表现。Safari、GreenBrowser、Opera、MyIE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尽管不高,但其现有用户的忠诚度较高,各自拥有属于相对稳定的市场空间。

SNS社区中半年内的曾经浏览率QQ空间达到61.6%,校内网和开心网(001)分别达到了41.4%和37.9%。输入法中的半年内曾经使用率搜狗拼音输入法达到70.6%,紧跟其后的是智能ABC,达到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