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传雅虎即将联手OneRiot推出实时搜索服务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李祥敬 2009-10-28 10:43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10月2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因不甘心落后于微软和谷歌,雅虎也将于近期内推出自家实时搜索服务,其合作伙伴为美国实时搜索引擎技术开发商OneRiot。

微软和谷歌上周分别宣布,将在各自搜索引擎当中整合Twitter更新信息。此外,微软还同Facebook达成了类似协议。消息人士周二称,为了不被微软和谷歌甩在后面,雅虎也将推出自家实时搜索服务,但合作伙伴并不是Twitter,而是OneRiot。消息人士还表示,雅虎实时搜索服务将于近期推出。

所谓实时搜索,是指抓取网民随时发布各种内容的搜索技术。目前美国实时搜索技术开发商主要有OneRiot、Topsy和Scoopler等,这些搜索引擎主要抓取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社交新闻网站Digg、图片共享网站Flickr等用户随时发布的海量信息。

OneRiot今年8月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计划,融资额为700万美元。在经过此轮融资后,OneRiot总融资额已达2700万美元。目前实时搜索引擎仍没有找到相对有效的盈利模式。部分业界人士认为,实时搜索引擎可参考谷歌等传统搜索引擎,即在搜索结果中附带广告。

对于雅虎将联手OneRiot推出实时搜索的传闻,OneRiot还没有发表评论。雅虎周二晚些时候对此表示:“我们不会对外界猜测加以评论。实时搜索业务很重要,我们目前正展开一些测试,以评估这方面内容是否有利于雅虎搜索用户。雅虎搜索意在为网民提供性能更佳服务,因此在整合实时搜索信息事宜上,我们必须谨慎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