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迅雷宣布将正式起诉搜狐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祥敬 2009-10-26 09:23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10月26日早间消息,迅雷宣布将正式起诉搜狐,目前对于搜狐的版权侵权事实已经完成取证,将很快诉诸法律。这是继搜狐等成立“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宣布对迅雷提起诉讼后,迅雷的首次回应。

迅雷内部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我们不会动辄炒作对方被起诉几千万,炒作不是我们的强项,更何况我们认为炒作并不能真正获得市场。我们只想告诉市场这样一个信息:搜狐想进入视频领域无可厚非,但与其拉帮结派炒概念,想以此达到占领市场的目的,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地做产品、做市场更能获得期望的回报。”

今年9月15日,搜狐、激动网、优朋普乐和华夏视联等4家国内新媒体联合宣布成立“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联盟将对优酷、土豆、迅雷及其广告主发起诉讼,总计将向优酷索赔5千万到1亿元人民币,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的权利。

9月17日,反盗版联盟起诉的对象之一优酷网则宣布,已经正式向北京市海淀法院提请诉讼,状告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优酷版权侵权和名誉权侵犯。(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