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雅虎再发公告解释CEO巴茨为何频频抛股

来源: 互联网 作者:李祥敬 2009-10-10 17:48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评论家们近来一直在热议雅虎CEO卡罗尔·巴茨一连串抛售公司股票行动,因为雅虎在不久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四份文件显示,巴茨在进行一系列大规模“抛售”行为。

解读10月2日雅虎最新提交的文件,卡罗尔似乎在9月30日以每股17.81美元的价格出售了7.313万股雅虎股票。如果卡罗尔真的在出售行动期间中饱私囊,那将是一个严肃的大问题。人们普遍认为,她本应该持有这些股份,由此激励股价持续上涨,而不是减持。

但是,卡罗尔以及雅虎都坚称他们没有贱卖公司股份,更没有染上所谓“提款成瘾”症。

雅虎公司为此还发表了以下解释申明:

巴茨在10月2号出售的股份并不是雅虎公开发行的股票。巴茨于10月2日签发了第4号强制性命令,这表明,今年9月30日所授权的部分限制股收益被雅虎公司扣缴,用以满足其与限制股权归属相关的税收扣缴义务。

雅虎现在把这项直接扣缴股票收益的手段运用于所有的限制性股票及其奖金上,这并不是公司雇员在公开市场上所买卖的股票,两者并不相关。

CEO卡罗尔解释道:“我并没有卖出任何一股公司的股票。正如我与公司所签订的就业合同上所要求的那样,在这一年里,我所持有的股票都是限制性股票(restricted stock)。即公司有时候可能会从我手上回购一定数量的公司股票,用于支付直接税。换句话说,比如我应得的股票数量为100股,他们扣下20股之后我手上只能持有80股公司股票。这样一来,所有人都认为是我卖掉了公司的股票。而事实上我连一股雅虎股票都没有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