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王帅解读中国雅虎瘦身:并非我减法做得太狠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祥敬 2009-09-27 14:09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9月27日上午消息,针对近期中国雅虎频频关停、调整旗下产品服务一事,中国雅虎总经理王帅今日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相关业务调整意在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互联网基础应用之上,而他也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对中国雅虎的支持力度相比去年还在增加。

短期连续调整三大业务

8月21日是个起点。这一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副总裁王帅出任中国雅虎总经理一职,而原总经理金建杭则调回集团工作。正是在这一天,去年6月刚刚纳入中国雅虎的雅虎口碑业务,再度被剥离出来注入淘宝网。

而从9月21日到25日的五天时间里,中国雅虎连续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30日正式关停旗下雅虎关系和雅虎空间两项业务,再次引发网友和行业关注。

其中雅虎关系去年10月13日才正式推出,正值SNS服务最为火热的时期;而雅虎空间则于2007年4月10日上线,同中国雅虎的搜索、资讯、社区等产品之间互通,为个人用户提供博客、相册等服务。

对于上述连续进行的业务关停调整,王帅承认均是自己做出的决策。“网上有人说我减法做的太狠了”,王帅对新浪科技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狠,“而是强调做好对客户基础服务的观念在加强”。

精力将专注于基础服务

王帅提到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包括邮箱、资讯、搜索等应用,他坦言“中国雅虎在这些方面做的不好”。在王帅看来,中国雅虎已经过了好高骛远的时候,现在应该踏踏实实的做好这些基础应用的业务。

王帅表示,关闭中国雅虎旗下业务的前提,正是基础服务没做好。在王帅看来,关停业务并不一定意味着这项业务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他以雅虎关系的团队为例说中国雅虎对这个团队的投入非常多,发展的也很满意。

“就像练武”,王帅以阿里巴巴人常见的方式进行比喻道,“练了很多花架子,但马步不扎实、下盘不稳,是成不了真正高手的”。

谈到中国雅虎未来的发展,王帅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并未在支持力度上有所限制,反而将会继续加大相关投入的力度。对中国雅虎未来是否还将继续进业务调整一事,王帅并未予以直接否认,不过他承认此后一段时间里并不会推出新的服务。

至于受业务调整影响的员工,王帅说公司给出了两个选择:一是去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企业工作,另外就是转做中国雅虎的资讯等内容。(孟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