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狐畅游发布新网游产品《刀剑英雄2》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李祥敬 2009-09-23 09:24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9月23日,搜狐畅游(NASDAQ:CYOU)正式发布永久免费武侠网游《刀剑英雄2》,同时还正式聘请功夫明星——“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担任《刀剑英雄2》的武术指导一职,其标志性绝技——“柳腿披挂”也被制作成游戏内人物技能之一,《刀剑英雄2》同时成为首款聘请武术动作指导的武侠网游,据悉,该款网游目前处于内测过程中,将于10月15日开启全球公测。
 

搜狐畅游《刀剑英雄2》运营总监黄永锋表示,《刀剑英雄2》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真功夫”网游,游戏内的一招一式都由真人动态捕捉技术制作而成,此次聘请“散打王”柳海龙担任武术动作指导,也是游戏本身特色的集中体现,更是网游创新的一次重要尝试。

“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在谈及担任武术动作指导时表示,能够担任《刀剑英雄2》的武术动作指导是一次挑战,因为《刀剑英雄2》讲究的是真功夫,需要体现原汁原味的中国武术招式,是否实现游戏中的动作招式还原中华武术的神韵,玩家一玩就能看出来的。另外,柳海龙也希望通过与《刀剑英雄2》的合作,将所学的拳术套路这些“真功夫”传承下去。

记者了解到,借助目前在影视制作方面广泛使用的真人动态捕捉技术,《刀剑英雄2》游戏内无论是人物动作的准确性还是打击感,其模拟精度已达99%以上。

据悉,《刀剑英雄2》是搜狐畅游继《天龙八部》之后,在2009年推出的又一武侠网游大作。游戏耗费巨资,集百人研发团队潜心打造,特别了邀请国内知名武术大师担任动作指导,使用真人动态捕捉技术,一招一式还原中华武学的精髓。依托于先进的真人动态捕捉技术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刀剑英雄2》全新设计了上万种游戏内动作。

业内人士指出,邀请功夫明星出任武术指导的现象,在电影业屡见不鲜,但在网游行业里,功夫明星多以代言人身份出现,其自身的优势较少与网游产品本身结合,在网游制作和市场营销模式趋于成熟的背景下,借鉴电影业的制作和市场营销模式,将为网游创新开辟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