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优酷网就“侵权门”将搜狐告上法庭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xiaosu 2009-09-18 15:02 访问量: 编辑:xiaosu

     年初有几十家企业组成反盗版联盟“围剿”土豆网,近日搜狐视频则联合国内110家版权方向优酷网提起亿元索赔。对此,优酷昨天不再沉默,反指搜狐对优酷版权内容进行长期盗版剽窃,并以故意侵害自身商誉为由,将搜狐告上法庭,目前已被法院正式受理。这场引人瞩目的关于视频版权的较量,被业内称为国内“视频老大”与“门户第三”之间的首度大战。

据了解,此次双方翻脸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搜狐日前突然发表“优酷网系盗版基地”、“优酷网站95%甚至所有内容均系盗版,是中国最大的视频盗版网站”、“优酷收入是洗钱所得”等公开言论。对其开火原因,业界一度感到莫名其妙。

面对搜狐开出的“亿元罚单”,优酷并不买账。“除了一些难以追溯版权方的美剧,我们网站中95%以上的日剧、韩剧、国内剧集都是手握版权的。即使用户无意间上传了非法视频,也有专人进行删除。”

优酷同时还抛出一枚重磅炸弹称,网站不少视频内容遭到搜狐剽窃,包括版权归属独家拥有的2009年优酷牛人盛典、郭德纲单口评书《济公传》、原创网剧《嘻哈四重奏》等自制内容。截至发稿前,搜狐尚未对此事发表官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