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优酷宣布起诉搜狐侵犯版权及名誉权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祥敬 2009-09-17 17:34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9月17日消息,视频网站优酷网今天宣布,已经正式向北京市海淀法院提请诉讼,状告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优酷版权侵权和名誉权侵犯。

优酷表示,作为互联网知名网站及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搜狐无视优酷的合法权益和正当的商业竞争规则,散布对优酷产生极其恶劣影响的虚假信息,极大损害了优酷的商誉和企业形象。

优酷同时表示,旗下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调查取证中发现,该公司大量拥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之视频内容亦在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所经营的“搜狐网”被非法播放,不少视频内容系优酷自身制作或与合作伙伴联合制作而成,版权归属独家拥有。

因此,优酷网向北京市海淀法院提请诉讼,状告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优酷版权侵权和名誉权侵犯。

9月15日,搜狐、优朋普乐、激动网及华夏视联宣布成立网络视频版权联盟,将对优酷网、迅雷及土豆网发起诉讼,并向优酷网索赔5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

在反盗版联盟成立的当天下午,优酷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目前并未收到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的相关起诉文件。

而对于广告主将被连带起诉的问题,优酷相关负责人当时对新浪科技回应道,根据中国的法律,广告主并不会因为视频版权问题承担连带责任,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优酷将保留追究对方名誉侵权的法律权利。(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