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狐CEO张朝阳将向优酷索赔1亿元

来源: 赛迪 作者:xiaosu 2009-09-16 08:40 访问量: 编辑:xiaosu

驱动中国(配图)

     搜狐网联合上百家国内外主流影视制作公司、著名广告公司、广告主以及激动网等正版视频播放平台,在北京共同发起“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对优酷网、土豆网等网站“宣战”,其中对优酷网更是发起总值可能高达1亿元的版权诉讼。张朝阳说,在优酷网503部影视剧中,有一半的电影,一半的电视剧。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计算,估算索赔的价格在5千万到1亿元之间。

张朝阳表示,“我们现在每年花这么多钱买正版,但是盗版仍然猖獗,中国的电影院线、电视也都受到视频盗版网站的冲击。如果打击盗版效果很好,视频产业就有可能赶上网游产业,规模会很大。”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发起方称,由于可口可乐公司在优酷网的盗版侵权影视剧页面投放广告,也将被该联盟起诉。张朝阳承认,此次诉讼会影响到搜狐与可口可乐的关系。

“反盗版联盟”发起方表示,该联盟已对优酷、土豆、迅雷等主要视频盗版网站1000余部被盗版侵权的国内影视剧取证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