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狗推出网页预览功能 提升用户体验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李祥敬 2009-09-10 11:35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日前,国内搜索引擎三甲之一的搜狗正式推出了“网页预览”功能,网友在使用搜狗网页搜索的过程中,只需点击每条结果后的“网页预览”按钮,不需要点开网页就可以直接浏览页面中的信息。网页预览功能节省了网友浏览网页的时间和带宽,大大提高了搜索效率,还有助于避开一些网站的恶意木马和病毒。据称,网页预览功能是搜狗继与瑞星合作“云安全”系统的安全网页搜索模式以来,搜狗在绿色搜索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充分表明了搜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搜索服务的理念。

据了解,搜狗网页预览功能和其他网站的预览功能相比优势更加明显,例如界面更加友好,预览页出现在结果页空白处,看预览的同时不会挡住结果页的摘要部分;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点击网页预览文字链,单击或者双击摘要均出现预览页(必应只有英文版有预览功能,而且很不容易发现触发功能点在哪;有道的预览页鼠标移上去就显示,容易造成用户误操作);预览内容加载速度快,不会让用户等待。

搜狗网页预览功能的操作非常简单,(如图)鼠标移动到某个搜索结果网页地址后的“网页预览”图标,点击该图标,本页窗口会弹出一个预览文本框。在预览文本框中快速浏览结果页面的文本信息后,您就能判断是否需要点击链接访问该网页。网页预览会比实际打开页面确定是否是自己需要的内容更快捷。您输入的关键词在预览文本框中会用红色标出,点击预览框中的蓝色标题,还可以直接打开网页。

同时,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使用搜狗的网页预览功能,搜狗还于2009年9月10日携手快乐女生三强“江映蓉、李霄云、黄英”一起推出了“搜狗非常寻宝”的活动(http://www.sogou.com/precious/),广大网友可以在寻宝的过程中体验搜狗网页预览功能的特点,还可以赢得精美大奖。

搜狗推出网页预览功能 将大幅提高搜索效率

 

搜狗推出网页预览功能 将大幅提高搜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