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优酷网回应张朝阳的视频分享网站是盗版网站的言论

来源: 互联网 作者:李祥敬 2009-08-28 17:17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8月28日消息,优酷网高调回应搜狐CEO张朝阳“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的言论,称搜狐对目前视频行业发展的动向和格局的认知仍不够到位。针对优酷网高层今日发表的相关言论,搜狐发言人表示,“(网站)是不是视频分享网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网站上的内容是不是拥有合法的版权。”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张朝阳

朱向阳指出,从目前搜狐所涉足的视频业务来看,内容数量和应用规模还只占整个行业里很小的份额,在这样的一个份额基础上来谈整个视频行业难免有以偏概全之嫌。

此前,搜狐CEO张朝阳在第27届“飞天奖”颁奖礼上表示,国内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的。他还呼吁业界直接打击这些盗版网站。

张朝阳称,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的。广告商在盗版网站做广告,这些广告商是间接盗版参与者,或者盗版从案犯。

他表示,如果直接打击大概十个左右的盗版网站,中国的影视剧作品的盗版问题就可以获得初步解决。如果一个网站花一百万来买,十个网站就是几千万。如果数个互联网公司都这样,将对影视剧创作,对整个中国影视繁荣,都能提供一个重要的新的收入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