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优酷网回应张朝阳言论称其以偏概全

来源: 网易 作者:xiaosu 2009-08-28 15:38 访问量: 编辑:xiaosu

     8月28日消息 近期,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针对中国视频网站的一番“视频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言论激起占据视频网站优酷网的强烈反弹,优酷认为自己已然不是视频分享网站,张朝阳对视频行业发展认知不够,言论以偏概全。

今天上午,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表示,搜狐阐发的一些观点有失偏激,不足以反映时下国内视频行业的主流发展态势。

针对张朝阳说视频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内容的言论,朱向阳从多个维度予以否定。

他认为,从内容角度而言,像优酷这样大型视频网站有三大组成部分:专业媒体节目,影视剧和用户原创内容。这‘三驾马车’构成了大型视频网站的主流内容应用,优酷只在版权归属用户及网站的原创内容这一块,依然坚持鼓励用户上传创作而提供分享功能的策略,而其他层面的内容都坚持有正版合作来源。

朱向阳说,而从目前搜狐所涉足的视频业务来看,内容数量和应用规模还只占整个行业里很小的份额,“在这样的一个份额基础上来谈整个视频行业难免有以偏概全之嫌。”朱向阳认为,张朝阳对目前视频行业发展的动向和格局的“认知仍不够到位”。

他表示,虽然早期YouTube凭借分享模式起家,也为不少国内视频网站提供了早期创业的动力,但是国外视频行业发展的环境与中国有各种差别,在中国视频领域里,单纯的视频分享业务模式是行不通的,国内极少有视频网站仍然完全依循视频分享的产品及业务模式。

他强调,也正是认识到这一点,优酷从创立开始就没有在业务层面定位为‘分享’模式,‘视频分享’标签已经无法类比国内主流视频网站。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第27届“飞天奖”颁奖礼上表示,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的。广告商在盗版网站做广告,这些广告商是间接盗版参与者,或者盗版从案犯。

而在8月18日播出的上海东方卫视财经节目波士堂中,张朝阳甚至点名称,“优酷和XX软件是“盗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