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谷歌禁止解锁版G1手机在其软件商店消费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李祥敬 2009-02-27 10:59 访问量: 编辑:李祥敬

驱动中国讯,2月27日消息,根据谷歌新的政策,解锁版Android G1手机用户将不能在其手机软件商店中查看、购买受版权保护的软件,其中包括付费软件。开发者版G1手机也在遭禁此列。

谷歌员工在上周回答客户的问题时就表示,如果客户使用解锁版、开发者版Android G1手机,将不再能够查看任何受版权保护的软件。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开发者版Android G1手机向开发人员提供了完全的灵活性,他们可以使用手机的任何功能,为了减少盗版,我们不会向这些手机发布付费软件。”

Google并没有做出太多的解释,仅表示此举是为了尝试关闭一个漏洞,据说解锁版手机可通过此漏洞免费下载应用程序市场上的任何软件。一个开发者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受版本保护的应用程序会自动下载到Android手机的一个私有文件夹当中。大多数用户无法访问这个文件夹,但是未锁机的开发版G1却可以访问”

这意味着,用解锁版或开发者版本G1手机购买一个应用程序,把它从私有文件夹中拷贝出来,然后申请退货,那么私有文件夹下的文件就会被删除。不过你留了一个备份,所以可以免费使用。根据Google的条款,在Android应用程序市场购买的软件可以在24小时之内退货。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用户在使用解锁版、开发者版Android G1手机。但一些开发人员对谷歌此举非常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