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搜狗超越雅虎 跃居全国第三

来源: 搜狐IT 作者:金钟国 2008-09-19 05:23 访问量: 编辑:金钟国

 

北京时间9月19日,北京正望咨询有限公司(China IntelliConsulting Corporation)发布了2008年CIC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结果,揭示了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最新的竞争格局和发展态势。

 

 

 

 

 

正望咨询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搜狗超越雅虎成为第三大搜索引擎;百度在京沪穗三城市的市场份额略有下跌,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报告显示,与一年前相比,百度在北京和上海的市场份额分别有2.5和1.2个百分点的跌幅,但在广州有2.2个百分点的升幅。Google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有2.7和0.6个百分点的升幅,但在广州有5.3个百分点的跌幅。

搜狗以2.9%的市场份额超过雅虎成为中国第三大搜索引擎。在西部中心城市,雅虎和搜狗占有比其他地区较高的市场份额。

同时,报告显示,网购和搜索引擎关系不大。调查同时发现,超过八成(80.2%)的网购用户购物时是直接去特定购物网站而非通过搜索引擎来查找购物网站。买家在购物时更多的是使用站内搜索而非通用搜索引擎。购物时使用通用搜索引擎的目的主要是为查找产品资料、价格比较以及产品评价等与产品相关的资料。

另外,报告称,在业余时间网民上网多于看电视。如果不计入工作时间在单位上网的时间,仍有超过九成的网民上网时间大于看电视的时间;即使只考虑在家(住所)上网的情况,也有63%的网民在家上网时间多于看电视的时间,仅有三分之一(33.7%)的网民在家看电视的时间多于上网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