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Google驳斥跳票报道:Android手机下半年按时发售

来源: 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lixiangjing 2008-06-25 11:46 访问量: 编辑:lixiangjing

谷歌(Google)称将按时在今年下半年向客户发售首批运行其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谷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Android项目得到了手机运营商、厂商、开发人员和消费者的支持。

谷歌开发的Android项目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查看电子邮件、搜索网络、观看视频。该系统可以与微软、苹果、RIM的系统相竞争。据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称,美国手机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到2011年将由今年的16亿美元增长至48亿美元。

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谷歌将手机视为新出现的长期的机遇之一,希望在该市场的份额能取得绝对优势。”

谷歌股价于纽约时间下午4点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交易中下跌了1.22美元,股价为545.21美元。自今年以来,谷歌的股票已经下跌了21%。

当天,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因T-Mobile USA Inc.和Sprint Nextel Corp.等运营商在部署Android技术时遇到了麻烦,Android手机可能会推迟到今年年底或明年才上市销售。

谷歌希望在手机广告市场上做得能像网络广告市场那样成功。谷歌与诺基亚和RIM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据Gartner数据显示,诺基亚和RIM两家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共有58.6%,苹果iPhone的市场份额为5.3%,排名第三。具有互联网接入和电子邮件接受功能的智能手机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了29%,达到3230万部。其中北美市场的增长最快,同比增长了两倍多。

Gartner称,全球手机拥有量超过了33亿部,相当于平均每两人拥有一部手机。到2010年,全球手机拥有量可能增长至40亿部,相当于PC拥有量的3倍。

从去年11月份开始,谷歌就向服务提供商、芯片厂商和手机销售商提供Android平台,并组建“开放手机联盟”。其成员超过了30家。其中包括摩托罗拉和Nuance通信。

与微软等软件厂商不同的是,谷歌免费向开发人员提供Android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