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分析师称新浪高端用户为增长推动力

来源: 新浪 作者:rocket 2008-05-15 16:52 访问量: 编辑:rocket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不断增长的网络广告推动新浪第一季业绩及第二季预测双双超过分析师预期。

扣除特殊项目支出,新浪第一季每股收益为33美分,同比增长74%,比汤姆逊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测高出了22%。第一季销售额增长39%,达7130万美元,比分析师预期高出近6%。新浪预计第二季营收为8800万至9000万美元,而分析师此前的预测为8156万美元。

在周三常规交易中,新浪上涨2.45%,盘后交易中又上涨了9%。

“2008年第一季我们取得了良好的开端。”新浪CEO曹国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广告营收增长加速,无线业务也在继续反弹”。

第一季,新浪广告销售额增长了51%,达47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增长率高出8%。投行Stern Agee的分析师詹姆士·李(James Lee)认为,8月份的夏季奥运会将带来新的机遇,“奥运赞助商希望借奥运契机,扩大自身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而新浪可以从这一趋势中受益”。

根据iResearch的统计,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14.8亿美元,比2006年猛增了75%。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广告主纷纷涌向互联网。BDA中国统计,截至2月,中国网民总数达2.2亿。而官方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网民总数为2.16亿,比上一年增长53%。

Pali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郝磊认为,虽然奥运会相关广告给新浪带来可观收益,但并不是主要推动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将互联网作为营销工具,而新浪的用户群主要由公司高管、老板、白领等高端用户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