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狐财报很不对劲 张朝阳一条腿压住新浪

来源: 八卦点心 作者:rocket 2008-05-09 23:27 访问量: 编辑:rocket

     搜狐财报很不对劲 新浪前景值得团队深思
    2008年4月28日中午获悉,搜狐发布2008第一季度财报,其总收入达到8480万美元首次超过新浪,盈利也以2160万美元超过了百度,有文章指出“不知道张朝阳是什么心情”,应该是很亢奋。
4月29日,受利好财报刺激,搜狐股票美国时间28日收盘时暴涨15.51%,不但股价创造历史新高,市值也首次超越了竞争对手新浪。数据显示,美国时间28日,搜狐股票暴涨8.97美元,涨幅为15.51%,报收70.81美元,创造搜狐历史股价的又一新的记录。而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搜狐股价小幅上涨0.19美元,达到71.00美元。
公司赚不赚钱财报说了算,值不值钱股市从侧面发应,同是中国老门户,过去老被新浪压着,也有人称这个是张朝阳的“十年之痒”,现在解脱了有了新的起点是该亢奋是该高兴,在珠穆朗玛峰直播财报感言似乎该用欣赏的眼光去看,搜狐与新浪的门户之争终于可以用财报来诠释搜狐的一些原因。
     搜狐坚持几条腿走路反观新浪没有坚持
     网络从开始的业务单一化到如今的多元化,腾讯qq的发展让大家明白这一点,搜狐一直以多元化的观念发展一直信念从N到一的转变却又区别与腾讯特有的一到N的拓展延伸,17173、chinaren、sogou、Go2map、goodfeel、focus还有搜狐以门户为中心的多方子门户策略。
      反观新浪从im软件uc、搜索平台爱问到如今的谋划已久的新浪魔方,uc新浪提不起劲发展堪忧从而思考整合至新浪魔方新老更替而没有主力的实际应用,爱问随着谷歌合作而弱化,魔方和baiduhi的应用出至用户粘性的整合目的基本相同。新老紧缩在老门户老媒体的位置几乎无法分身。新浪“带头大哥”与163网易“周正龙拍虎”斗法,互指高管离职传闻等,皆死颜面与其相应的地位。QQ空间草根普通用户对抗新浪名人博客引起强大关注。陈彤与曹国伟之间的矛盾和爆料事出有因,业内人士和相关人士皆有评判此处不加以论述。
张朝阳一条腿压住新浪 怎么回事?
       从搜狐财报上分析搜狐网游业务突飞猛进,搜狐网络游戏的收入达到了4100万美元,而这款游戏在2007年的全年收入也不过4210万美元。网游收入接近搜狐收入的一半,网络游戏发力让新浪无法招架,那么接踵而来的奥运官方媒体效应、有sns潜力的chinaren社区演化成长、focus、goodfeel等几条腿再次发力新浪似乎难以招架。
回到陈彤与曹国伟之争不管是从权利上还是在新浪政策方针上都出现了一定的纰漏,曹国伟,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和陈彤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争权夺利,业内人士认为“此事可看的出新浪内部眼光是如此之渺小,执行总裁和总编辑争斗可窥新浪一斑,是新浪团队不思进取的表现所在。”
       新浪文化PK搜狐文化
       新浪文化用门户观念剖析主线是强势媒体与精英文化融合为精英思维从名人博客中可见一斑,搜狐却有张朝阳其个人个性娱乐的官方媒体和精英文化融合的大宇思维。
不变的搜狐总裁张朝阳坚韧豪放有余,10年的大荣辱思维和整N为一的大信念,被新浪压制10年而方针策略却毫不动摇,其中整合与融入方面相信搜狐在张朝阳的手里已经达到初步统一网游初见成效。
新浪变动的团队让整N为一的精英大思维无法很好的贯彻,虽然其一直不变的强势媒体概念方向把压制搜狐10年,但之后的对抗就缺乏一定的可比性了,或许有人会这样提出“搜狐不算什么,矩阵都弄了那么久了,发力是应该的因为几条腿走路总比一条腿走的好”。
总之一个搜狐财报不能完全的诠释新浪搜狐之争的结果,但是其中反馈出来的信息确实值得业界思考的理性分析,新浪的门户媒体效应还能有多少创收的极限,这都是未知数,或许新浪也能整合出几个拳头来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