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狐新战略:游戏唱主角,门户将淡化

来源: 博客 作者:rocket 2008-05-07 10:08 访问量: 编辑:rocket

   中国北京,2008年4月28日—搜狐 (Nasdaq: SOHU),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搜索、在线游戏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0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这是搜狐的财报新闻《搜狐2008年Q1总收入8480万美元,同比增156%》中的第一段,特别摘出来是因为这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搜索、在线游戏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如果按照收入来排名的话,应该是在线游戏、互联网媒体、移动增值服务、搜索,如果按照这个方式来说,搜狐就应该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互联网媒体、移动增值服务、搜索公司”。

    不管叫什么公司,搜狐一季度总收入达到8480万美元,比公司预期上限高出1630万美元,这远远超越了新浪之前所预期的最高6800万美元。

    基于此,站在50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张朝阳一改往日的忧郁,一改往日的结巴,兴奋而流畅地表示,“我们的对手就是新浪,超越新浪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不管把谁换成张朝阳,估计都会这么激动,一个十年恩怨的对手啊,能不激动吗?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此时此刻,搜狐再把新浪作为对手,再做这样的比较已经不是好的方式,而且,是以这样一种游戏的方式。

    在中国互联网,三大门户的概念曾经是那么的珠穆朗玛。可如今,网易先下水,搜狐再下水。从此,江湖不再有“三大门户”这个称呼。“门户”这面红旗,目前看来只有新浪才能扛下去了。

    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游戏已经不是那个我们印象中的游戏了,现在的游戏,已经是互联网最赚钱的模式了。

    继腾讯、盛大、网易之后,搜狐的季度收入也达到了8000万美金。这几家,都在经营着游戏业务,除了腾讯之外,游戏都是大家的最赚钱的业务。

    再想想去年,共有四家半游戏公司上市。

    看看搜狐的财报,再加上年底要出鹿鼎记,明年要代理一款国外网游,搜狐还是我们心中的那个搜狐吗?不,或许他已经是一家游戏公司了。作为最赚钱的业务,搜狐的政策必定要向这一块倾斜,那门户之类的其他业务,是不是会慢慢的非主流化了?在网易转型之前,我也不相信。可是,网易还是转型了,还转出了个中国首富。

    游戏毕竟是赚钱了,这是现实的真金白银。至于大家所担心的PE值,那是美国佬们不了解我们的游戏江湖。他们给搜狐78倍的PE,不是在肯定网游,而是在肯定门户。这让他们自己打了自己的嘴巴。

    张朝阳一直在寻找一种更好的WEB2.0的解决方式,来刺激搜狐新的突破。现在,他终于找到了,这就是游戏。有人曾经和我说过,游戏是最早的WEB2.0。初听很惊讶,但回头想想也是,游戏里的模式,符合WEB2.0的所有特点啊。淡化了矩阵之后,张朝阳终于2.0了。

    于是,大家都很高兴,大家都不再忧郁了,大家都不再结巴了。于是,游戏变成了主流,门户倒好像非主流了。这下,陈天桥要笑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