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Google谷歌中国版电影onebox上线

来源: 与G共舞·IT 作者:rocket 2008-05-06 15:30 访问量: 编辑:rocket

   早在2006年8月即在Google谷歌美国本土上线的“电影onebox”功能,近日正式在中国上线了,中国网友通过这一功能,可以迅速得查找到本地电影院当天及未来三天内的放映时间、电影院的地址等。

访问:Google谷歌中国版电影onebox


   谷歌电影搜索界面

  用后发现,这项服务的剧照、电影信息和放映信息都是由谷歌在国内的合作伙伴Mtime时光网提供的,在谷歌网页搜索中查找近期正在放映的电影(诸如“功夫之王”)、直接输入“电影”或者直接进入电影搜索页面,就会出现一个询问地址的搜索框,填入后,就会进入显示本地电影院的放映时间的页面,用户通过点击电影院名或电影名,即可切换查找对应的详细放映时间。


   谷歌电影onebox

这进一步完善了谷歌搜索的功能,不过,还有不少问题需要完善:

  1 、点击“预告片”或“mtime.com”的链接,并不会按照用户设置的“使用偏好”决定是否新窗口打开,而是统一为本窗口打开,看来,这个谷歌中国的这个电影onebox是完全把美国的程序搬来,数据一导入就万事大吉了。

  2、在这一电影搜索中,谷歌号称最强大的搜索功能,显得捉襟见肘。在搜索“西南影城”时,谷歌会告诉你“未找到与您的查询- 西南影城 - 相符的影评或放映时间。”,但事实上,这一影城就在页面中,真是让人汗颜。

无法查找到“西南影城”

         但却可以浏览到“西南影城”
   3、在上方仅要求输入粗略的城市名,事实上,若输入更详细的区县名称,可得到更精确的影院排名,更快找到离家更近的电影院放映信息,只可惜,貌似谷歌并不支持保存详细地址功能,退出重新进入后,又会是粗略的省市名称。

   4、mtime支持的电影院数量十分有限,以上海为例,时光网仅支持26家电影院,而在上海已经有超过100家电影院了,不过几家较大的电影院已经涵括在内了。

  这个月剩下的日子及下个月,谷歌会有诸多新产品推出,包括大家翘首以盼的“音乐搜索”,不过请大家不要抱以太大的希望,你总会发现谷歌中国的产品有很多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