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SIG看好搜狐 称门户、网游和Web2.0战略不可分

来源: 搜狐 作者:rocket 2008-04-28 15:15 访问量: 编辑:rocket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美国投行SIG分析师日前发布报告预计,搜狐即将公布的08年一季度业绩以及对二季度业绩的预期将表现强劲。该投行同时看好搜狐的长期前景。

SIG分析师认为,搜狐在过去三年中成功使品牌广告和网游成为业绩增长的两大动力。

就品牌广告业务而言,搜狐为奥运会做了大量工作,这将使其在媒体影响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尽管新浪体育频道在同类网站中流量仍居第一,但是搜狐却拥有更好的增长潜力,这将使新浪的广告策略显得较为被动。

分析师预计,搜狐2008年品牌广告业务的增长率为46%。这一部分是由于整个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长,而另一部分则是由于搜狐对品牌广告业务的投入以及奥运战略。

在网游业务方面,搜狐的《天龙八部》使公司形象发生整体改变。《天龙八部》目前是中国市场位居前四的大型多人在线网游之一,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由于毛利率很高,预计网游业务对搜狐08年利润的贡献将高于网络广告业务。

从目前来看,搜狐的价值更多的基于门户网站,而非网游业务。不过分析师认为,网游并不能与门户网站及Web2.0战略割裂开,因为中国市场的网游更类似于网络社区和社会性网络。在早期发展中,搜狐门户网站能够为网游业务的发展提供资金,而网游业务目前的成长则支撑了门户网站所需的品牌成本。因此,搜狐目前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对于未来三年的发展前景,SIG分析师认为,搜狐的网络广告和网游业务将继续稳定增长。由于中国市场网络广告占广告支出总额不到5%,因此搜狐该业务未来几年的增长情况值得看好。此外,分析师预计搜狐09年网游业务同比增长率将达到37%,这主要是由于搜狐在《天龙八部》和《鹿鼎记》的发展中的强调了社区性的重要性。

SIG分析师同时认为,搜狐和新浪是时候对可能的并购进行讨论,为未来三年的发展做准备。搜狐和新浪过去一直在相互竞争,这部分的导致了内容成本的上升,并且这种竞争关系也未能阻止腾讯和百度影响力的上升。此外,搜狐和新浪还面临许多Web2.0网站和垂直网站的挑战。分析师预计,如果两家公司进行并购,那么将带来双赢的结果。从长期来看,搜狐的IT背景(技术驱动)和新浪的媒体背景将共同创造出一家极具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

SIG分析师指出,搜狐旗下的搜狗和焦点房地产网未来三年中可能出现快速增长。

分析师认为,搜狗拼音输入法是一项“杀手级”互联网应用,并且未来有可能被推向手机。这一输入法已有800万用户,这将给搜索引擎带来巨大的流量。搜狐目前采取基于广告表现的业务模型,而非付费点击模型,这使其实现盈利的步伐放缓。

焦点房地产网同样也值得看好,不过搜狐应当更快的推动该网站发展。SIG分析师认为,使该网站更加独立的运营能够助其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SIG对搜狐一季度业绩的预期好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投行预计,搜狐一季度营收725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每股收益0.49美元。此外分析师认为,搜狐对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同比增长预期将达到约45%,对网游业务的同比增长预期将为15%左右。

SIG重申对搜狐“看涨”的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每股61美元提升至68美元。以搜狐2009年非美国会计准则每股收益3.02美元计算,这一股价相当于09年动态市盈率2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