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腾讯诉企鹅形象加湿器侵权

来源: 《新京报》 作者:rocket 2008-04-24 11:18 访问量: 编辑:rocket

      佛山市康福尔电器公司因为将QQ企鹅卡通形象使用在加湿器上,被企鹅“主人”腾讯公司告上法庭。朝阳法院昨日判决康福尔公司赔偿腾讯公司10万元。

腾讯公司起诉说,1999年起QQ企鹅卡通形象就作为公司服务形象代言和标志。2001年公司对QQ企鹅卡通形象进行了著作权登记。2006年底,公司发现康福尔两款加湿器将QQ企鹅形象作为产品外观,还在产品包装上直接复制QQ企鹅卡通形象,误导消费者误认该加湿器经腾讯公司授权生产。为此腾讯起诉康福尔公司并索赔40万余元。

法院将涉案加湿器企鹅卡通形象,与腾讯公司企鹅造型进行对比,发现企鹅的体态、眼睛形状、嘴的形状、围巾的形状和位置相同。

法院由此认定,康福尔公司生产的加湿器外观造型是对腾讯公司享有著作权QQ企鹅的使用,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的责任。经过计算,判决康福尔赔偿腾讯10万元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