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新浪与盛大人事更替 高管进退随股权期权而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rocket 2008-04-02 10:02 访问量: 编辑:rocket

   新浪与盛大的高层人事变动成了国内互联网产业界近日关注的焦点。3月31日晚间,新浪发布公告称,段永基已“空出”其在公司董事会的席位,不再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由现任副董事长汪延担任代理董事长。与此同时,盛大网络总裁唐骏的离职传闻也再度升温。值得注意的是,段唐二人的进退皆与其在各自公司的股权期权变化存在微妙关联。

    2003年,段永基入主新浪,与姜丰年一起担任新浪联席董事长;2006年姜丰年卸任后新浪董事长职务一直由段永基担任,同时,段永基也是新浪薪酬委员会成员。而根据新浪最新发布的公告,段永基已辞去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所有职务,任命生效后,段永基个人“与新浪将没有任何关联”。

    对于新浪的这一人事变动,盛大网络总裁唐骏表示,段永基离开新浪是非常正常的。段永基虽是新浪最老的股东和董事,但长期以来,段永基所代表的四通集团在新浪的股权不断稀释,其作为董事的影响力也在下降。因此,段永基辞任董事长、离开董事会也属于正常变动。

    巧合的是,唐骏本人近日也身处“辞职”传闻的漩涡之中,其“离职时间”甚至已“具体”到了本月初。对此,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这些传言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无意评论”,并称,唐骏“在盛大正常上班”。记者随后致电唐骏,但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关于唐骏离职的传闻在唐骏加盟盛大四年来始终没有停止过,但这次的可能性很大。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唐骏离开盛大并非不可能。现在盛大的发展已经步入稳定期,对唐骏来说,可以说是一个离开的好时机。而此前在相关媒体采访唐骏时,他却表示,“事实上,我现在还没有跟公司提交辞职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唐骏手中所持有的盛大期权,今年正好全部到期。2004年2月,盛大“迎娶”唐骏的“聘礼”,是超过260万股的盛大期权,分四年执行。以盛大最近收盘价29.68美元计算,唐骏上述期权的收益接近5000万美元。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唐骏在盛大给他的第一期期权到期时,就选择了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