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Google称不担心Android子孙版繁衍而互不兼容

来源: 搜狐IT 作者:小希 2008-03-17 15:23 访问量: 编辑:小希

中新浙江网3月7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的是,Linux若干年来在桌面系统市场建树,主要是因为各种Linux版本林林总总,互不兼容。Google(谷歌)的Android计划宣布之后,业界人士也对此有担忧。

日前,谷歌Android团队对媒体表示,Android不会产生这一问题,另外谷歌倾向于使用“胡罗卜”政策防止Android子孙版本出现。

Android操作系统属于开放源码软件,遵守的是Apache开源许可协议,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利用Android的源码,推出自己修改后的版本。

日前,在圣迭戈召开的一个技术会议上,谷歌公司Android工程师丹·莫雷尔谈到了这个问题。有人提问,谷歌是否担心那些移动运营商是否会各自推出自己的Android版本。莫雷尔表示乐观。

他说:“在过去,这种问题主要通过合同约定的方式来进行,如果另外一家公司不答应一些兼容性的条件,则平台的持有人将不会提供源码授权。我认为这是一种大棒政策。我们倾向于使用胡罗卜政策。谷歌认为,开放的移动操作系统是一个很强大的概念。我们认为,其他厂商并没有必要去开发一个不兼容的平台。”

不过,莫雷尔没有详细谈及他的胡罗卜政策。

目前,Symbian和移动视窗这两个手机操作系统都是专有系统,获得授权的手机制造商不能对软件进行修改,保证了平台一致性,同时方便第三方软件开发商编写面向更多手机型号的软件。

分析人士表示,谷歌的乐观似乎缺乏足够的理由,将来如何避免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制造Android子孙版,如何保证应用软件在所有的Android上通信无阻,这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