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特斯拉或联手百度推进国内FSD落地

IE8决心力挽狂澜,Firefox能否笑到最后?

来源: pconline 作者:小希 2008-03-17 14:26 访问量: 编辑:小希

2008年3月6日凌晨,微软在其官方下载站点发布了IE8 Beta1的多种语言版本,供所有对IE浏览器感兴趣的用户下载试用。

 

此前,雷德蒙软件巨头曾承诺:“微软牌”网页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的第八个版本将于2008年上半年问世。微软此次发布IE8,既是信守诺言之需,又是应对Firefox对其市场份额持续蚕食的必然,还是回应Opera在欧盟大人面前参己一本的必要。

关于三大浏览器(IE8 Opera Firefox)的横评请看“IE8真的值得期待吗?主流浏览器横向评测”

换药不换汤?IE8进步明显:

初次接触IE8的Windows用户可能会有些失望,因为微软大张旗鼓推出的IE8并没有让人为之一震的亮点——无论是从图标、名称来看,还是就安装界面的主体色彩观察,抑或是拿网页浏览器的基本布局和主要功能作对比,IE8与IE7在各个项目的表现似乎基本一致。IE8难道仅仅是IE7+而已吗?

ie8

图1 从外观上看,IE8与IE7“长得很像”

然而,经过一番亲密接触之后,对IE8第一印象不佳的大多数用户都体会到了“人不能貌相”的古训之要义。与IE7相比,IE8绝对不是微软只为更新而更新的“换汤不换药”之作。作为“最受欢迎的浏览器的最新测试版本”(微软IE平台架构师克里斯·威尔逊对IE8 Beta1的定位),IE8当前虽然还只是处于测试阶段,但其引进的有关特性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可靠性与可用性获得空前提升。

ie8

图2 “最受欢迎”与“最新”是对IE8的精确定位